南天竹

【方王】我的魔术师

#某方姓渣男
#微草单亲爸爸辛苦了生日快乐

即使是地处北方的B市也逃不过仲夏的雷雨和如蛆附骨的闷热。 机场外的停车场,王杰希实在是无法忍受空气中黏腻和暴雨将至的压抑,自暴自弃地钻回车里,拿出手机吹着空调打开了平时并不常玩的一款音游。 

方士谦回来了,照道理四十分钟前就应该到了,如果不是几分钟前发来的短信,王杰希差点就以为方士谦在飞机上作妖被逮了。至少在王杰希的印象里,他仍然是那个让人脑壳儿疼的弃疗之神。 

王杰希沉迷在音游跃动的方块中无法自拔,直到耳侧传来轻拍玻璃的声音时他才恋恋不舍地停下了翻飞着的灵巧的手指,向窗外看去。车窗玻璃上贴着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即使三年未见,他的眉眼间添了几分沉稳温和。王杰希和窗外的人对视了数秒,确认过眼神,是欠揍的人,于是打开后备箱示意方士谦放好行李上车。

 一股湿热粘稠的空气夹杂着几滴新鲜的雨滴随着那人打开车门的动作涌入车内。“抱歉久等啦,小队长。”简单干净的白色衬衣上几滴雨水晕开一片透明,紧紧贴在他的皮肤上,“行李出了点问题。”

 “嗯,好久不见了。”王杰希点了点头,半开玩笑道:“像这种还带迟到的,用柳非的话说起来就是渣男一个。” 

“啧,这群小崽子,回去再修理他们。”方士谦无奈地笑了笑,又似乎想到了什么,“对不起…那时候走得急……”
“先回微草看看?”王杰希突然出声打断了他,他知道方士谦当年也是顶着家里的压力出来做职业选手的,可惜没有叶修的条件和魄力隐姓埋名远走他乡。家里原本以为他是三分钟热度,玩个一两年就差不多收心了。谁知方士谦凭着一手出色的治疗在联盟混的风生水起,一打就是从第二赛季到了第七赛季,这下家里说什么也要把他逮回去,甚至直接就赶鸭子上架扔去国外省的他还不死心。
“嗯……回去看看吧。”方士谦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柔软的座椅上。
王杰希不理解的是,方士谦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为什么在微草第二次夺冠后走得那么匆忙。
窗外的雨不知何时已经开始淅淅沥沥地滴落,轻轻敲击着车窗和车顶。方士谦揉了揉太阳穴合着眼闭目养神。在长途奔波的劳累和雨声的催促下,他很快就感觉意识有些不受控制地模糊起来。王杰希的车上有一股干净清爽的香气,极淡,但是让人很舒服。方士谦不知道这香味来自哪里,想睁开眼寻找,却耐不住沉重的眼皮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等方士谦醒来时,车已经停下了。王杰希侧着身子向他这边坐着,方士谦一时竟看不出他的目光究竟是落在他身上还是身后的窗外雨帘掩映的模糊光影。
王杰希看到方士谦突然睁开了眼,显然愣了愣,急忙收回目光瞥过头去。
“到了,走吧。”
“啊...嗯走吧。”
从停车场到微草的这条路两人再熟悉不过了。方士谦离开的几年间微草并没有什么改动,而此时两人并肩走在并不宽敞的走廊上,周围的空气安静到让人觉得有些尴尬。
“呃...杰西你吃饭了吗?”方士谦只好以中国的优良传统方式打破这诡异的沉默,然而这问题一出口他自己都要嫌弃自己蠢了。自己是五点到的,那人自然是更早就在机场等着了,又一路开车回来,怎么可能吃过了。
“还没有,过会一起吧。”王杰希倒像是没有察觉到,自然地答道。两人又东扯西扯了一堆没有营养的对话。
时值夏休期,俱乐部里人并不多,一般只有工会的人在。但路过训练室门口时,依然可以看见里面亮着的灯光和电脑前投入练习的身影。
“要进去看看吗?”王杰希注意到方士谦的目光飘到了训练室。
“算了,不打扰他们了。”
“也好,回宿舍吧。”
方士谦跟在王杰希身后的脚步顿了顿,突然觉得心里涌起一股酸涩。自从他……抛下微草跑路后,偌大一个战队就落到了王杰希一个人的身上。他也看了全明星赛上王杰希和高英杰的比赛,当他意识到王杰希的意图时,在震惊之余更是无端地恼怒。从第三赛季一路走来,方士谦见证着王杰希逐渐证明了林杰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却也看着王杰希一步一步地为了微草牺牲自己,先是放弃了最为轻松擅长的打法,掩去了自己最耀眼的光芒,现如今已经连职业选手的名声都可以不要了吗?凭什么,为了微草付出这么多真的值得吗?他当时就差点冲动地打电话质问王杰希是不是要把微草当成祖宗供着才满意。即使方士谦自己也无法割舍对于荣耀,对于微草这种融入骨血的热爱,但当他听到王杰希嘱咐高英杰肩负起微草的未来时,他只觉得气血翻涌,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第二赛季末林杰亲手将微草交到王杰希手上的时刻。而这一次,是他亲自把这个担子推到了王杰希一人的肩上,撇下他逃走了。
“杰西,这两年....累吗?”方士谦小心翼翼地问道,他多希望王杰希能像平常应对记者一样客套几句,至少这样能减轻些他的愧疚。
可是王杰希没有开口。他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径直望向方士谦。如炬的目光交汇,直白地向他诉说着答案,然而方士谦竟然在他双眼中读出了一丝意料之外的欣喜。他无端地想到第七赛季微草夺冠后在KTV的庆功会,彼时尚没有一人担起一个战队的小队长与现在相比还显得稚嫩。那天晚上包间里很吵,炫目的灯光变幻迷离地洒在他因为被灌了数杯酒后微醺而红润的脸上。方士谦记得那时他也是这样,用直勾勾的眼神望着他,认真地,一字一句地对他说。嘈杂的音乐中方士谦听不清他说了什么,但是他清楚地记得每一个口型,并清晰地察觉到有什么在悄然改变。这个念头吓得他一下就清醒了,推开包间的门落荒而逃。他尚且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份感情,只得选择再次逃避现实,而这幅画面却在他的脑海中反复地出现,尽管那见过无数次的口型他早已烂熟于心,可他自始至终也没敢解读他的意思,虽然他从一开始就有了答案。
“唉……他们也成长到能担些责任的时候了,有些事情也该交给他们了。”方士谦忍住直接把人打包带离微草的冲动,尽可能委婉地劝说王杰希,化作春泥守护微草那么久,也该是时候考虑一下自己了。
“我不知道”,方士谦注意到王杰希开口时声线少有地颤抖着,“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对是错。叶修也说他们太依赖我了……我是不是应该……”
话未说完,却被打断了。方士谦一把将王杰希揽了过来,顺势紧紧地抱在怀里。
“杰西,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方士谦叹了口气,“无论你怎么做,我都相信你。但是我觉得你太累了,休息一下吧。”这个温柔而强大的青年用自己单薄的肩膀扛起了重担,他不得不把强硬的一面展现给对手,粉丝,甚至是信赖他的队员。久而久之,少有人记得他埋藏在强大外表下令人心疼的脆弱。他只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少年,而此时他也像任何普通人一样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要是再这样不顾自己,我不会放过你的!”方士谦想了想,揉了两把这个把头埋在自己肩窝里轻轻颤抖的人柔软的头发,“回来吧,我的魔术师。”

————————————————————

“杰西,竞技总局局长让我劝你当国家队队长!”
“.....跟他说我不去!”
“我已经直接帮你拒了!”
“.....”干得漂亮!
“我说你懒得当!”
“方士谦!!!”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评论

热度(21)